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

供稿部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1 15:46:48

1月10日上午,我院在孔源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张文东,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办公室、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赠书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肖琳峰主持。

刘瑞榕院长代表学院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获赠的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丰富了学院相关馆藏文献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重要的精神食粮,对于推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尤其是国际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全校师生能学好用好这些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为,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学习收获,践行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要求的警察本科院校。

余富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捐赠能够为学校工作添砖加瓦,帮助警院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期待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共同携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吴仲柱教授代表师生发言,表示此次赠书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守正创新,同频共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捐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涵盖英、俄、法、德等8个语种共360册,这些书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为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和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对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张文东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并向余富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