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4 16:04:20

14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副院长张文东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目的。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提前谋划预热,迅速动员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评估验收阶段,我们全面梳理工作情况,认真总结特色经验,扎实开展自查评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工作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阐释和系统体现,对我们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培养公安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校工作中,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中,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聚焦法治领域焦点难点课题,围绕更高水平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重要战略部署,深化新时代法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

深刻认识学院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2022年是学院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主线”,把握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推进培训教育改革“两个重点”,聚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申办警务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三个抓手”,实施校局企协同育人、师资队伍优化、公安智库建设、铸造忠诚警魂“四个工程”,铆足干劲,统筹兼顾,确保收好官、开好局,更好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