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与福州市公安局签署“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7:20

12月28日下午,我院与福州市公安局“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游晔,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出席仪式并致辞,分别代表校局双方正式签署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签署“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校局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一级英模潘东升同志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推动公安院校与属地公安局“同城一体化”建设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双方在长期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踏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篇章,对加快推进福建公安教育事业、福州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游晔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同城一体化”战略合作为基础,突出实战引领,深化校局合作,在着力解决实战难题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学院人才培养的广度和宽度,助力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申办警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他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前沿阵地”和“后方智库”的作用,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完善合作机制、放大合作效果、打造合作品牌、树立合作标杆,努力将双方合作成果打造成为全国公安院校与属地公安机关一体化建设、协同发展的典范,携手为福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王锡章强调,开展校局合作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务实之举、长远之举。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紧贴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充实合作内容,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围绕“同城化、一体化、数字化”总目标,紧密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推动校局合作在同一时空、同一平台、同一平面上实现,加快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全沉浸的校局融合共赢新格局;坚持同心同德同力,按照“合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思路,完善“人才共育、项目共研、专业共建”机制,推动校局合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院地”“校局”合作的重要意义,把校局合作机遇牢牢抓在手上,扎扎实实建设好合作平台,用心用情为校局合作顺利开展做好“家门口”的服务。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未来双方将从八个方面入手,采取21项措施,推进建设发展对接警务实战、专业教师对接公安基层、人才培养对接实战需求、研究对象对接警务热点、教学过程对接办案过程、校园文化对接警营文化,实现发展规划、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教学实战、科研攻关、在职培训、文化共创“八个一体化”。双方将成立由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举办“校局同城一体化发展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参加,共同投入经费共建项目,加快校局“同城一体化”融合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主持签约仪式,福州市公安局领导陈武成、潘宣彬、郑南、徐东,学院领导杨建树、张大强、陈万发、张文东等参加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校局双方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