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我院学生的大创项目成果被收录2021年全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学术会议论文集

供稿部门:刑执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5:41



11月5日至6日,由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主办、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全国药物滥用防治研讨会暨第20届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学术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指导老师朱晓莉教授的带领下,刑执系学生赖叔贤、吴翰林、叶佳倩、王倩雯和侦查系学生茅声禹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撰写的论文《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情况调查》被收录大会论文集,并作为优质论文以壁报形式在会议上进行公开交流展示。

此论文是我院国家级大创项目《男性吸毒人员复吸风险因素研究》的研究成果在朱晓莉教授的指导下,项目组成员认真阅读文献,学习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便,先后赴福州、厦门多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对戒毒康复人员、禁毒社工开展问卷调查和访谈,分析数据和一手资料,撰写论文《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情况调查》并向2021年全国药物滥用防治研讨会投稿。经过严格筛选,会议组委会将该篇论文录入大会论文集

本次大会主题为“融合发展,汇聚合力,推动物质滥用综合防治”,共设有七篇大会主题报告,两场高峰论坛。相关领域泰斗级人物云集于此,畅所欲言,发表卓见,对我国药物滥用防治事业的发展提出诸多科学先进的建议,推动我国药物滥用防治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