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武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福民为我院学生开设讲座

供稿部门: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08 07:47:55

116日下午,武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福民应邀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青马”班学员、院学生会成员开设“解读古田会议精神,开启警队建设的成功之路”主题讲座。共有213名师生参加。

讲座上,李局长首先介绍了古田的历史以及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强调了古田是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人民军队从古田走出了一条中国革命的成功之路。接着,李局长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入手,强调新时代学警要牢记先辈的付出,不忘初心。最后,李局长结合自身在古田派出所担任所长的经历和红色革命历史,介绍了如何把红色文化,特别是古田会议精神创造性地运用到警队建设之中,锻造出一支“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的红军式警队。

李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富有激情与感染力,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预备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