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2 09:48:52

11月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丽美、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等,会前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院长刘瑞榕、副院长陈万发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持续在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一贯到底。我们要以开展英模教育为牵引,把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广泛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选树一批在教育教学一线和“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二要持续在推进常治长效上下功夫,将查纠整改一严到底。当前,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结合实际抓整改,靶向治疗抓整改,改进作风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聚焦目标任务再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紧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三要持续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将主责主业一抓到底10月21日,中央第八督导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提出了“注重成果转化,以更实举措打造特色品牌”的工作要求。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勇于担当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理论高地,打造实践基地,打造人才高地,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