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9:51

10月20日,我院邀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机关党委委员、首席法律顾问、法规局局长张万明博士来校讲学。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文东主持,学院领导、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公室研究处领导、学院中层干部和部分师生参加。

万明局长长期从事涉台法律实务与研究工作,在学术领域治学严谨并有很深的造诣。在学院小礼堂,他以《法治与台湾问题》为题,分析了台海局势、两岸关系,指出涉台法律中需要明确和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逐一分析。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自信,继续按照中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两岸统一进程。讲座内涵丰富、见解深刻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欢迎。

此次讲座对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两岸关系、台海局势,更好发挥学院涉台研究区位优势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