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央第八督导组到我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3:19

10月2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福建小组到我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央第八督导组福建组长滕伟和其他成员,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佳文,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整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专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游晔汇报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滕伟组长指出学院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紧扣中央、部、省的一系列部署精神,把握学院性质特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令人印象深刻。

滕伟组长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再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自觉推进政治建校。充分发挥公安高等院校在科学研究、专业学科和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在锤炼忠诚政治本色、赓续革命红色基因、培养可靠公安英才、推进建设平安中国中再立新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深化查纠整改。强化顽瘴痼疾整治,着力在整治问题、改进作风抓出实效、抓出实绩。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抓紧建立健全一批科学规范、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三要拧紧责任链条,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队伍。领导干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在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中立标杆、作表率。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忠诚卫士的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培养更多过得硬、靠得住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四要注重成果转化,以更实举措打造特色品牌。发挥理论研究优势,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不断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健全完善有福建特色、公安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福建公安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

滕伟组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学院办学条件,检阅了学生仪仗队,参观了忠诚教育展览馆、枪械展览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