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2:50

根据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和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0月19日,我院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青、省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副主任郑文广和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党委班子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开门纳谏、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撰写材料等工作。会上,游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标旗主任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他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实实在在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班子查找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结合分管部门和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落实,整改到位,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不折不扣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要突出领导示范、师德建设和党管意识形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四要凝心聚力担当育人使命。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强大动力,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服务公安、面向实战,进一步健全完善有福建特色、公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福建公安机关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

游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对标对表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要求的警察本科院校。

学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