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0:45:40

9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晔主持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同志在福建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省公安厅督导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育整顿办部分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教育整顿办三个专项组分别汇报当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对照中央第八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差距”,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工作偏差,切实把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勇气、更强的政治担当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二要明确查纠重点,切实增强查纠整改针对性实效性。针对中央第八督导组指出的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省厅机关存在问题,学院教育整顿办各组、各部门和教职工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对照,举一反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找全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在解决问题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切实增强底线红线意识。要围绕章某某、陈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第一批教育整顿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学院内部案例,开展大剖析大讨论,查摆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促进全体教职工把法纪意识根植于心、把纪律严明践履笃行、把从严治警担责于身,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全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底线红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要聚焦突出问题,以更大力度推进顽疾整治。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坚持小切口、大成效,找准“病因”、分析“病灶”,精准施治,各个击破,确保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有效清理。要把顽症整治与为师生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紧密结合,全力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五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链条。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带头加强查纠,把承担的主体责任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亮出来,引领教职工深入查纠整改;带头加强统筹,处理好防疫、业务与教育整顿的关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出错、学院工作不耽误、教育整顿不弱化,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动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