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15:09:48


10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等内容,会前自学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根据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要求,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厅机关和学院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讨论。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努力做到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维护政治安全、增强政治功能。

二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在落实政治责任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政治能力、治理能力、专业能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为广大师生树立标杆、作好表率;切实负起从严管党治警这个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抓好干部“8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

三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制度机制执行落实,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以制度的改革创新和落地落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加快推进正风肃纪、立德树人、能力提升、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从优待警等“六项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在学院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落实落细,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面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