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学习 / 学习资料

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福建分论坛举行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6:36

9月26日,由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北京举行。福建分会场组织线上收看和线下讨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主持分论坛讨论并讲话。

罗东川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省社会各界特别是法学法律工作者更有条件、更有责任、更有感情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更应该在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推动工作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罗东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兴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增强探索法治规律、谋划法治发展、推进法治实践的本领。

要持续深入研究阐释,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实践和特色、重点,深入开展研究,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化阐释贡献力量。

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进法治成为福建发展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东南沿海法治高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徐华、黄辉、杨垠红、陈荣文、郑继汤等5位来自我省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主题,从加强新时代地方立法,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法治,举办东南法治论坛、打造福建法治名片等不同角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交流。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邓佳文,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克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