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研讨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0:30


8月31日,学院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上,游晔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源泉、严明纪律规矩底线、树牢为民服务宗旨等三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表明了决心和态度,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肯定开局,保持工作定力。前期各部门严格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规定动作做到位、关键举措抓得实,较好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大家要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势头不衰、尺度不让的严实作风,持续发力,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圆满收官,查纠整改环节强势开启。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破除不当认识与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是对整个公安机关肌体的全面体检;深刻认识到公安院校与实战单位承担的任务虽然有所区别,但对队伍建设的要求是一样的,不存在差别化对待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公安院校也有院校特有的问题,不能认为学校队伍问题不大、事情简单,权力不大、发生问题概率小,就降低队伍教育整顿的标准。要重点聚焦政治意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顽瘴痼疾,继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警务化管理,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干部教师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学院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贯彻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所有环节中历时最长、任务最重的环节,“严”的基调还要继续强化,整顿办的同志要科学制定《学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强化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部门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搞好思想动员、做好谈话教育、抓好自查自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祛除病灶、健康肌体,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正面效果。

四是坚持严督实导,确保取得实效。学院整顿办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不走过场。要坚决防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要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加强建章立制紧密结合,紧盯查纠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制定、修订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融入、运用、体现到学院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构建的各方面、各环节,以制度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切实扎紧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