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04:49:20



8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院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张文东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上谋篇布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用好庆祝建党百年这堂最生动的“大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伟大建党精神润心正气,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公安院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之中,不断建立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公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党和人民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更大光荣。

二要在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上纵深发力。公安教育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院校是法治公安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公安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着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执法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公安法治人才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环节;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门课程,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穿于公安、司法类各专业各课程,更新教学内容、完善知识体系、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依法执教水平。

三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履行公安院校使命任务上善作善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公安教育的第一线和最前沿。新起点、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牢记性质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治校不放松,全面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入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开局起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