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游晔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04:44: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8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以“在正确党史观引领下学深悟透党的历史 以实际学习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题,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游晔书记围绕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意防止的几种倾向、以党史学习成效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游晔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游晔书记强调,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看到百年党史的继承性、连续性;要把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评价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要把百年党史看作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游晔书记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意克服三种错误认识倾向。一是把政治学习和学术研究割裂开来认识,二是只做学术研究,不讲政治,三是忽视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公安院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把对学生的党史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忠诚而坚定、深信而笃行。

游晔书记强调,学习党史要特别注重与时俱进,学做结合。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过程中,要坚持以先进思想为引领,提升学习力;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提升鉴别力;贯彻守正创新工作要求,提升创新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制度,提升执行力。

游晔书记要求,全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院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凝练涉台研究、福建红色文化研究、福建公安研究“三大特色”,提升服务实战水平,以党史学习成效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总体水平上,走在全国地方公安本科院校前列,成为一所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警察院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以党史学习的新体会和开拓进取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游晔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辟透彻、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令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作为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用好、用活、用通学习成果,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