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应邀到我院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10:37:48



根据党中央、省委、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结合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8月24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讲在小礼堂举行。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主持。 

黄辉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脉络,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讲座站位高、理解深、视野广、分析透,是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理论讲座。 

最后,胡宝珍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思考,深刻理解感悟,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执法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依法治校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第一讲,也是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