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与南威软件集团举办“智慧警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21-07-16 01:40:39



7月15日,我院和南威软件集团在我院社会安全大数据研究所联合举行“智慧警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我院院长刘瑞榕、办公室主任林强、侦查系主任李双其、培训处处长王智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作迅、治安系副主任及数字福建社会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富声,南威软件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威盾科技集团总裁林立成,集团总工程师、联合创新中心总裁黄文峰,威盾科技集团副总裁、联合创新中心副总裁许辉奇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与揭牌仪式。

“智慧警务联合研究中心”将就教育教学课程、共性技术体系、集成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并通过教学培训、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应用示范、学术交流等方式推进联合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双方成立了日常沟通交流与磋商研讨工作小组,明确了联合研究中心运作机制、职责分工和资金、人才、场地等具体保障措施。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和经验优势,打造校企合作典范,为公安教育事业和企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同时还签署了南威软件集团加盟我院牵头组建的“社会治安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警务开展协同创新项目研究,致力于推进社会治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社会治安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增加至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