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学管干部队伍培训班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1-07-13 04:19: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管干部队伍素质,构建学管工作新格局,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8日至10日,我院举办学管干部培训班。这次培训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措施。学工处、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学生大队全体学管人员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管干部队伍建设,继2019年暑期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专门的学管干部培训班后,此次在荆溪校区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培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游晔作动员讲话。游书记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新时代学管工作新格局”,从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抓好学管工作和学管队伍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学院学管工作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构建适合学院改革发展要求的学管工作新格局。游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紧扣学管工作深,紧贴人才培养实际强,使全体受训学员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和学管工作在服务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上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以“进一步强化育人职能 开创学管工作新境界”为题,结合长期从事公安教育实践的思考,阐释了公安院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实行警务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分析了公安院校在实行警务化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我院警务化管理的制度体系,提升警务化管理水平的方法途径,深化了受训学员对警务化管理的认识和思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理论教学外,还有心理拓展训练、队列和内务实操训练、星级大队警务化管理经验分享会、参观龙山会议纪念馆,开展观影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等红色主题的文化活动等。通过培训,全体受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对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党委关于公安院校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和部署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提高学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意识更加紧迫,纷纷表示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夯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管工作的素质本领,在学生管理工作第一线上再创新绩,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