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04:50:11



7月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在广西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安全保密有关规定。副院长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一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高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这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一是在思想引领上再深化。二是在为民服务上再实化。三是在自我革命上再强化。

二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攻坚行动,突出重点,强化攻坚,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校园安全保障。一是保障师生身心安全。二是保障文件信息安全。三是保障校园环境安全。

三要以公安英雄模范为标杆,高质量推进学院改革发展。面对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学院发展“三大目标”,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公安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保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想师生群众所想、急师生群众所急,遵循公安教育教学规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把掣肘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啃掉,把阻碍转型发展的“暗礁”一个一个搬开;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政治风气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