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03:54:5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为“十四五”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6月29日上午,我院在小礼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党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参加。大会由院长刘瑞榕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游晔带领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各级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游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我院蓬勃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游晔书记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长期奋斗、勤勉奉献的最高礼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院党龄达到和超过50年的老党员有22名,经半生岁月,俯首甘当“老黄牛”,是我们党和公安教育事业波澜壮阔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我们党和公安教育队伍的宝贵财富,是最鲜活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学院党委将始终尊重、重视、爱护老同志,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为标杆和榜样,将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作为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习发扬他们的崇高境界、赤诚丹心、无私奉献和务实作风,传承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坚定信念、汲取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积极主动服务公安教育事业,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游晔书记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前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人才培养的总指引、办学治校的总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当前,学院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有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和境界,遵循公安教育教学规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让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加可持续。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想师生群众所想、急师生群众所急,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师生群众的“幸福指数”。四是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制定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清单,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主体责任网络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大会在全场齐唱《国际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