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李富声教授负责的“SPCA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21-06-28 04:14:34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闽教高〔2021〕21号),我院治安系李富声教授负责的“SPCA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多年前,李富声教授受系统科学启发,改革传统教育教学系统结构,创设建立以教师指导自学(Study)→针对学生疑问讲授(Presentation)→学生合作学习及教师答疑(Cooperation)→学生内化吸收及知识迁移倍增(Assimilation)为核心环节的SPCA教育教学模式,探索一条既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又可机制性持续促进教学相长,能在培养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促进学生社会责任感、终身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核心素质发展,有效提升质量的SPCA教育教学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多年探索实践基础上,2020年李教授负责的“SPCA+SPOC智慧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立项。“SPCA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研究与实践”是在SPCA教学模式改革基础上向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改革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