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科研管理“减法”改革座谈会

供稿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6-28 03:24: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文东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科研管理“减法”改革座谈会,科研处、财务处、各系部(中心)领导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信息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扩大科研自主权,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副院长强调: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在原有科研制度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突破,制定出既符合公安行政规范又遵循高校科研规律的管理制度。二要创新管理体制,推动科研信息化。通过调研等方式,拓宽管理思路,创新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要形成科研合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建设服务公安实战的实验平台,推动共享实验室建设;整合系部科研力量,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四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四有”好老师。广大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特别是要有远大的理想,怀揣着对公安教育事业和学院的热爱潜心科研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