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民警培训教育建设座谈会

供稿部门:培训处 发布时间:2021-06-21 02:51:02



6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民警培训教育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出席,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培训处处长王智强主持。

王智强处长首先从培训师资和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组织领导、激励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民警培训“2020+”计划的实施方案,解读了相关政策安排,并就教学团队的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与会的骨干教师针对课程专题设置、团队组建协作、培训对象需求、培训分级分类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最后,胡宝珍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历教育和培训教育是学院的两翼,二者并行并重,相辅相成。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校区空间的增加和硬件设施的改善为培训提供了外延保障,师资储备的积累和教师素质的提高为培训提供了内涵支撑,当前全面系统加快培训师资课程建设已经具备了成熟条件和扎实基础。她强调,学院教师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精心打造我院培训教育的名师金课,一是要创新培训服务模式,在强化施训能力、丰富课程菜单的基础上,针对受训单位的特点和需求,提供高水平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二是要开放交流合作渠道,既要增进校内培训教学团队之间的协同配合,又要密切与校外厅局、公安基层实战单位的人员和业务往来,积极开展联合教研和集体备课;三是要反哺学历教育发展,教师要充分利用培训平台,汲取丰富实践案例和最新前沿动态,并转化为自身的教学素材和教学内容,加强科学研究,不断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推动学历教育与学生的职业发展无缝衔接。

福建警察学院民警培训“2020+”计划酝酿于2020年,由院培训处牵头研究制定,院党委高度重视,将计划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经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论证修订而成。该计划旨在依托我院现有师资力量,通过今后三年的建设培育,形成我院民警培训领域约20支优秀教学团队100名高水平教师和约20个专业方向100门系列精品课程(讲座),更好地发挥我院在全省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指导服务功能,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