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党史上的今天丨6月17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1-06-17 05:47:54

1942年6月17日

 

国民党将囚禁在上饶集中营的700多名新四军将士和爱国志士押往闽北。途径崇安县(今武夷山市)赤石镇崇溪河,第六中队成功举行了暴动,史称赤石暴动。突围的新四军将士在中共福建省委游击队的帮助下,组成一支抗日游击队,重返抗日前线。

 

1948年6月17日

 

华东野战军主力在中原野战军主力的配合下进行了豫东战役。6月17日至22日,首先攻克河南省会开封。这是解放军在关内第一次攻克省会城市。这一战役的胜利,改变了中原战场的战略态势,为不久后进行的济南战役和淮海决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1967年6月17日

 

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西部地区上空爆炸成功,打破了美苏的核垄断。中国政府重申,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