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党史上的今天丨6月15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1-06-15 12:10:56

1948年6月15日

 

由《晋察冀日报》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的中共华北局机关报《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毛泽东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头。1949年8月1日,中共中央决定将《人民日报》转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并沿用1948年6月15日的期号。

 

1949年6月15日至19日

 

新政治协商会筹备会首次会议在北平召开,会议选出了筹备会常务委员会,推选毛泽东为主任,周恩来、李济深、沈钧儒、郭沫若、陈叔通为副主任。

 

1949年6月1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随军服务团(简称南下服务团)在上海宣告成立,由张鼎丞兼任团长,陈辛仁、伍洪祥任副团长。

 

2020年6月15日

 

学习时报开始连载《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经历,生动还原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用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主的赤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