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04:20:24



6月1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省监狱管理局政委陈由顺,学院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副院长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张文东,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副处长杨建林出席典礼。典礼由胡宝珍副书记主持。

杨建树副院长宣读了《福建警察学院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福建警察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和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教师代表王伟和毕业生代表何秀华分别作了发言。

刘瑞榕院长为毕业生致毕业寄语,希望全体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人生航向;坚持勤学常思,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坚持严格自律,锤炼品德修为。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为福建公安教育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对党忠诚上矢志不移。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忠诚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在服务人民上矢志不移。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迅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转化为现实战斗力,在各行各业中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有深情,对脚下土地有担当,无愧于人民警察的身份,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在执法公正上矢志不移。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限意识,切实将在学校学习的法律专业知识与执法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每一次执法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四要在纪律严明上矢志不移。要始终牢记守纪律、讲规矩的第一要求,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面对重大政治考验,要旗帜鲜明,明辨是非;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青年。

随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忠诚勤奋、严谨求实、听党指挥、报效祖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全馆,家国使命在肩,母校嘱托在心的警院毕业生们,将从新的起点起航,坚守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