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开设保密教育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0 03:08:0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学院保密工作的能力水平。6月8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为2021届毕业生开设保密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办公室主任、保密办主任林强主讲。

林强主任从国家秘密、警务秘密、工作秘密的范围出发,重点介绍了日常保密工作需要遵守“八条纪律”“四个严禁”和“五个禁止”,结合近三年全国公安机关和部分单位失泄密案件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他围绕毕业生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二要加强软硬件设施及文件的保密管理,强化保密监督检查,推进保密检查常态化;三要积极参与工作单位的保密宣传和教育培训,确保保密工作抓长抓常。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毕业生对保密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保密观念和保密意识,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守国家秘密、警务秘密和工作秘密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