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2 03:38:09


6月1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在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申初,教育训练处处长王其龙、副处长杨建林,人事处副处长刘哲立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副院长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张文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游晔书记汇报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亮点,就学院需要省厅支持的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厅政治部、厅机关党委、教育训练处、人事处的同志就相关问题作了说明,并表示一定按照厅党委要求,全力做好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许标旗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党建思政、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水平提升、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我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坚定政治方向,高度重视办好思政课,坚决守好警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二要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坚定办学理念,发挥公安特色优势,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要着力提升服务公安工作能力,把教学科研与警务实战紧密联系起来,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以对台警务交流为重点,提升服务实战能力和智库建设层次,提升警务交流水平。四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把党史纳入警院必学课程,充分发挥我省党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福建革命史、公安史研究。五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开展正风肃纪,加强学院队伍日常管理和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许主任强调,学院和厅政治部要以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为着力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研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厅机关党委要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衔接,帮助指导学院开好首届党代会,做好学生党员发展等工作。最后,游晔书记代表学院感谢许标旗主任和厅政治部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院将根据许主任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教育训练工作,不辜负厅党委对学院期望。

座谈会后,许标旗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忠诚教育展览馆、枪械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