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刑执系师生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开展禁毒活动

供稿部门:刑执大队 发布时间:2021-05-21 09:25:4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期,刑执系副主任朱晓莉带领9名刑执学子前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开展禁毒宣讲活动,职业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宣讲会上,朱晓莉老师围绕“什么是一个青少年在社会上应该时刻防范的?”“什么是一个青少年走在社会上应该了解和注意的?”两个问题,凭借广博的知识、扎实的研究、丰富的实践经验,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职业学院的师生详细介绍了禁毒知识。朱老师在课堂上和同学们互动有方,课堂氛围良好,活力四射。

刑执系的学生也作为辅讲员,从学生的视角帮助职业学院的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预防知识。同时,刑执学生还创作和表演了生动的情景剧,使职业学院的学生身临其境,切身体会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高了识毒拒毒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刑执系的学生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夯实了人民警察的职业养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