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新任院领导任职宣布会议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08:36:25



  6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新任院领导任职宣布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出席会议,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上,省公安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哲立宣读了省委关于任命胡宝珍同志为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东同志为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副院长张文东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院党委书记游晔代表学院党委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警院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抓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学院班子建设以及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增强全局观念,树牢大局意识,关心全局工作;健全和完善党内民主制度,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充满活力、民主和谐、富有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突出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公安院校姓党”政治原则,贯彻政治建校、政治育警办学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四是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转变办学理念,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实现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