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刘瑞榕院长为学生开设党史专题讲座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21-06-01 03:41:04

5月27日下午,学院院长刘瑞榕为2020级禁毒学和国内安全保卫专业学生开设题为“世纪之问、逻辑及理论的使命”的形势与政策党史专题讲座。 

刘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再次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世纪之问”引出授课内容,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角度出发,用具体数据展现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引导同学们领悟三个问题的必然性、真理性和正确性。根据习总书记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建设的要求,刘院长结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一些错误状态,交流了对当前理论研究使命的认识及创新与构建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思路方法。

他指出,未来属于年轻的一代,同学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学习提升,勇于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展现警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院长授课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极具说服力。同学们专心聆听,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侦查学子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勇担责任,奋勇向前,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