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收看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视频会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9 02:58:5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5月1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原正局长级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授齐彪同志作题为《历史大势与历史抉择——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专题辅导讲座。我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

会上,齐彪教授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审势、用势、跟势、造势四个方面,系统讲解我们党面对历史大势所作出的四个历史性抉择,深刻阐释信仰赋势、组织赋势、人心赋势、实力赋势等历史启示。报告带领与会党员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