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组织参加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17 04:21:21

5月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形式举办。学院作为联盟理事单位组织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系部教师代表在学院行政楼三楼分会场收看。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等领导与参加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近百名教师见证了全国首个课程思政省级联盟的揭牌成立。

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后,为期两天的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邀请省内外高校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作“学科与专业类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从专业思政到课堂思政的一体化建设路径创新”等专题辅导报告。我院治安系教师李娜在培训班中作了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发言。

我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引导全体教师做到思想认同、理念认同、责任认同,主动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