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供稿部门:院党史学习教育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05:03:02

4月27日,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丛林、副组长谢宜萍一行到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召开专题汇报会,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游晔汇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深入了解学院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院紧密结合公安院校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打造特色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丛林组长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干在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筑牢忠诚警魂的内在要求,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创新,特别是依托忠诚教育展览馆、枪械展览馆等场馆资源,把忠诚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氛围浓厚、特色鲜明。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特色做法应进一步挖掘推进。

同时,他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四本必读书目”和其他重要参考材料,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形成常态;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聚焦广大师生员工所想所盼所求,引导党员师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加强督导检查,注重向下传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凝练特色,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书记游晔在汇报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主动用好福建红色资源和公安资源,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地见效。



指导组深入校园实地考察指导,参观了学院省级忠诚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忠诚教育展览馆、枪械展览馆等教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