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迅速兴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热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04:57:23

4月22日,中共中央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二天就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条例》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游晔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新修订《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落实学院政治建校、忠诚育警的根本任务指明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新修订《条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马上行动起来,逐条逐句对照《条例》组织学习,对照新、旧《条例》内容,学懂弄通,走深走实,推进《条例》精神落实落地。三是将新修订《条例》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星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学院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培训处党支部书记王智强表示,支部要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坚持党建与民警教育培训深度融合,为培养锻造新时代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而努力;治安系负责人高晖表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要以《条例》的学习贯彻为支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和改进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系部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刑技大队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扬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教育大队里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严把入党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刑执系学生党支部18级学生党员谢晨炜表示,将严格按照新修订《条例》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业务本领,加快成长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