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侦查系举办侦查学系列讲座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21-04-10 11:59:21

4月10日,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院长程军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惠华教授到校开设侦查学主题讲座。

程军伟教授以“技术治理主义背景下侦查学研究展望”为题,运用缜密的逻辑语言和专业的学术理论知识,重点围绕侦查学研究领域技术治理主义样态分析、侦查学与刑事科学技术的地位重构、侦查学研究的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侦查学的定位和理论体系,认为在侦查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仍需注重侦查传统理论研究。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任惠华教授以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件为例,深入分析了作案人周某某的作案过程、活动轨迹等,从社会背景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作案原因。任惠华教授对案件的解读站位高、眼光远、观点精辟,精彩演讲拓展了师生的侦查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