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福建省法学会侦查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侦查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供稿部门:侦查系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1:50

 2021年4月10日,福建省法学会侦查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侦查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敏夫,学院院长刘瑞榕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胡宝珍主持。省内外侦查学领域专家学者,公安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领域专家代表,“校局企”合作企业代表及我院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敏夫向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推动侦查学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二要积极履职作为,服务中心任务;三要丰富侦查思维,适应形势要求;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建设力量,将侦查学研究会打造成本学科领域人才聚集的平台、合作研究的平台、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


 福建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克锒宣布福建省法学会侦查学研究会成立。他宣读了理事成员名单,并为我院侦查系主任、福建省法学会侦查学研究会会长李双其教授颁发证书。李双其教授对法学会领导、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报告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刘瑞榕院长代表学院对侦查学研究会的成立和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和支持研究会发展的省法学会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时逢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本次研讨会以“涉网新型犯罪”和“实战疑难攻坚”为题,聚焦现实与网络双层社会交织下的犯罪现象,选题精准,恰逢其时。希望借助侦查学研究会这一平台,广大理论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侦查实务工作能力,推进侦查学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陈绕德、经侦总队副总队长余根斌分别作“福建省刑事犯罪态势与治理”“福建省经济犯罪形势与打击防范对策”主题发言。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涉网新型犯罪”和“实战疑难攻坚”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