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03:13:22



4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思想之旗领航向”和“人间正道开新篇”等内容。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作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史教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展现新气象。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充分利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有利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进校园、进课堂;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力争形成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办学目标上取得新成效。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情怀。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从源头上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专业,贴近实战,加强教师、教材和课程建设,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校局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警务实战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建立健全体现公安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的教育培养质量管控机制,加强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的跟踪调查,形成完善的教育质量反馈机制,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要求。

三要坚持学史力行,在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彰显新担当。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发挥好课堂的主渠道和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结合青年特点,贴近青年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公安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精心抓好专题培训,深挖福建红色资源“鲜活教材”,举办培训班、组织研学、开展线上培训,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要务实抓好实践活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