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3-26 12:03:46

 3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主持。

 院党委书记游晔代表学院党委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主要任务: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标对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围绕发现或暴露的问题,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三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决转变文风会风,抓落实办实事,制止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四要聚焦职责使命,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形成工作合力。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福建省监委驻福建警察学院监察专员张大强对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一要紧盯“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二要紧盯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紧盯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要紧盯权力运行,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要紧盯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刘瑞榕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对标对表抓落实,认真对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任务。三要强化主责主业抓落实,自觉压紧压实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做为,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