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红色之旅活动

供稿部门: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2:46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20日,我院妇委会组织女教职工赴长乐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女教职工们参观琴江满族村、滨海新城规划馆等场所。琴江满族村为清代八旗驻三江口的水师营垒,是“中法马江海战”的古战场。作为福建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满族村依托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水师旗营“八卦”建筑的独特风格,设立了琴江廉政教育展示馆和琴江满族历史文化展示馆,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滨海新城规划馆从战略传承、发展蓝图、规划历程、建设进展等各方面对滨海新城的规划建设作了详细介绍,运用全息投影幻影成像等先进技术,生动展现滨海新城发展历程以及城市特色。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近距离感知八旗官兵的军营生活,铭记悲壮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州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进展与未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