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1 03:38:06



3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内容。

  游晔书记要求,一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瞄准创建国家重点公安院校、申办警务硕士授权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三大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汇聚发展合力,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要聚焦“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的根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建设法治中国、治国安邦的“定海神针”。公安院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光荣使命,是培养新时代执法者的重要阵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上聚焦聚力、见行见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贯彻落实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之成为师生学法用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三要聚焦“办实事”,奋勇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同时推开、同步推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活动与管党治警、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举措落实,确保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