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培训

供稿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03 08:56:38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院《关于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福建警察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帮助我院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的有关问题,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工作,2021年1月30日-2月28日,我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线上学习培训。

全体专任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在智慧树平台观看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万永菁副教授的《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方法和实践体会》讲座,天津科技大学孙光瑞博士《基于智慧树网在线大学平台“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探索》讲座,并线上观摩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微课比赛以及华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总决赛两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培训活动中,全体专任教师撰写了心得体会,并修订完善了课程教案的思政内容和教学设计,各教研室也在开展线上教学前进行了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备课。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培训,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将课程思政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