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4 11:37:30



2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游晔书记结合院党委印发的《学院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切实把全院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上来,统一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通过解决问题、建立制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巡视整改的任务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管用的办法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落实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相关牵头和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职能职责,将整改作为一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坚决克服“躲避”心理,防止扯皮推诿,力戒整改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效能推进整改,高质量促进发展。要坚持“四个融入”,统筹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使巡视整改真正成为深入贯彻上级重大政治决策的有力抓手、成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成为助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有效举措。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保证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各责任人都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一岗双责”。牵头和责任部门要吃透整改方案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抓早细化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确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改正到位、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到位、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十四五”发展阶段开局起步期,处于谋划攻坚三大任务的关键时期,巡视整改正当其时,且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上下要本着对党和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韧劲,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向省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