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实战比武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供稿部门:培训处 发布时间:2021-01-16 03:03:04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厅党委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检验第一阶段“打基础”工作成效,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2020年工作计划》,2021年1月12日至15日,全省公安机关实战比武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10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代表队参加。

 此次比武竞赛采取“双随机抽考”方式,每个设区市公安机关随机抽取一个县级公安机关,再从抽中的县级公安机关随机抽取若干民警和教官参赛。全体参赛队员围绕基本知识、信息化应用、基本体能、武器警械使用、徒手防卫控制、常见警情处置、现场教学法等科目展开比武、切磋交流,达到了以比促训、以赛促练的效果。比赛期间,各代表队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奋勇争先、敢拼爱赢,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气神、赛出了好作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宁德、泉州、南平分获民警组团体前三名,三明、泉州、厦门分获教官组团体前三名。在前期组织的领导组比武竞赛中,宁德、泉州、厦门分获团体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