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部署培训会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10:26:34




1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部署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游晔出席,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林炜主持。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信息填报表,并结合核查警示案例和填报工作中易错易漏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游晔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他对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填报人员要加强对“两项法规”的学习,做好与家人亲属的沟通核实,达成共识,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审核把关。院组织部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耐心细致做好咨询解答服务,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信息录入、汇总统计、查核验证等工作。三要严格问责处理。学院要继续把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两项法规”规定,继续执行“凡提必核”,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加强抽查核实,敢于较真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