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学习 / 学习资料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3:30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宁省长所作的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及“十三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明确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我省实际,体现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发展规划统领作用,做细做实各专项规划,完善规划实施机制,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关于福建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建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建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建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建省2021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建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省级预算。

关于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广敏副主任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法定职责,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偕林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对省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霍敏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省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