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03:09:39




根据中共福建省纪委、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认真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前做好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准备工作。经省委督导组同意,2021年1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组长陈仁、成员曾建宇、张飚、谢好英,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苏敏、教育训练处处长王其龙莅会指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就2019年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党委书记游晔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和省委巡视反馈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团结、真诚交流的良好氛围。

陈仁组长代表省委督导组对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党委班子良好的政治生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改革的任务;四是切实维护好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五是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游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委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将首先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范,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始终直通广大师生,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忠诚卫士这个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全方位采取措施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促进学院跨越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综合实力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重点公安院校和福建公安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