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院长刘瑞榕看望我院驻村干部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8:40




1月19日至20日,学院院长刘瑞榕、组织部部长林炜,赴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北斗村、漳州市诏安县秀篆镇寨坪村看望学院省派驻村干部吴宜焕、朱元江,并深入当地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明、诏安县政府副县长林惠溪、县公安局政委林国栋、下洋镇和秀篆镇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北斗村和寨坪村,刘瑞榕院长深入走访了解村情村貌,在听取两位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和当地政府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评价后,对地方政府给予我院驻村干部工作上的支持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我院驻村干部在察民情解民忧、抓班子促党建、建项目促脱贫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深入农村情系农民,进一步开拓思路,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刘瑞榕院长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两位驻村干部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谋划,善作善成。他对驻村干部提出了“五个突出”的工作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突出工作能力。继续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谋划工作、协调项目、推动发展。三要突出校地合作。善于挖掘与发挥学院资源和人才优势,有效推动智力扶贫与教育扶贫。四是突出群众观念。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突出廉洁作风。严格遵守驻村各项工作纪律,同时注意生产生活和出行的安全。

刘瑞榕院长还深入部分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学院党委向困难党员和群众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