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供稿部门: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03:33:32



1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院长刘瑞榕,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及第三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9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院长杨建树同志主持。

上午8时15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刘瑞榕作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之后,大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各代表组围绕会议各项议程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警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福建警察学院公务员身份教师干部绩效管理分配暂行办法》等7份报告或决议。

院长刘瑞榕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全面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三要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积极谋划好来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工会是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改革的桥梁和纽带。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基本形式,也是学院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要牢牢把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金钥匙”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改革攻坚,激发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坚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营造和谐友爱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快速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学院中心,更好服务大局,加强民主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积极作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和福建公安智库添砖加瓦。大会在《人民警察警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