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28 04:13:41


 12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纪委书记张大强、副院长陈万发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刘瑞榕、副院长陈万发交流发言,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作主题讲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部署未来发展。要牢牢把握福建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内涵发展。要坚持以特色强优势、以创新促发展,主动服务并深度融入国家和福建发展新格局。

 二要弘扬劳模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院师生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忠实履行好“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根本任务,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综合实力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国家重点公安院校和福建公安智库。要坚持典型引路,焕发奋斗激情,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争做奋斗者、建功新征程。广大教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为镜,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宣传校友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激发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近期和明年主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警惕疫情形势变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全面做好年度总结和明年计划,切实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问题排查检视和整改落实到位。